權證新趨勢-價格高更高

  • 2019/07/31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一個趨勢,最近查詢各大券商新發行的權證,天期300天起跳,單價5元以上比比皆是;而成交量大的權證,1元至4元佔了大多數,過往券商朗朗上口的挑選「90天以上,0.5元以上」似乎已經過時。

高價權證的好處我們之前已經提過https://warrantblog.pscnet.com.tw/detail/5be24803eeeb3,以流通在外的比例來看,今年高價權證的市場接受度提高不少。

今年3月中到5月初,5月至6月初,以及6月初以來,加權指數經歷了上升→下殺→反彈→高檔整理的過程,依據不同單價的權證,統計每一個期間在外流通的比例增減,如下圖所示,0.5元-2元的權證,行情好壞增減幅度約在正負14%以內,但2元以上的高單價,在行情好的時候,增加幅度達5成以上。

若要用買現股一樣的價錢來買權證,追求更高的獲利槓桿,買高單價權證不但可以省去分批買低單價權證的麻煩(分批買的風險還包括券商可能減少佈單量,甚或不造市),一筆購足,也因為高單價權證在現股變動的時候,跳動的價差也比較多(敏感),因此在行情多頭或反彈明顯時,專業投資人對大比例高單價權證的布局較多。

買權證大部分的時間盡量不要買便宜貨,除非是特殊時期試試手氣(參考 https://warrantblog.pscnet.com.tw/detail/warrant4-51 ),下次嘗試2元以上權證的快感,可能就回不去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