權證停損的積極意義

  • 2016/06/24

很多人都知道權證套牢要停損,但知道與做到之間,總是有很大的落差,致使權證虧很大。如果你知道停損的正面意義,就不會再猶豫不決!

權證套牢已經是賠錢了,心情也不好,如果做了停損,哪還有甚麼積極意義?其實,權證停損有以下兩個積極意義,讀懂了,以後就海闊天空!

  1. 停止損失:買股票套牢,只要股票不再跌,損失就會停止,心理壓力不會再增加。但當權證套牢,即使連結的股票不再跌,因為權證還有時間價值損失的因素,若是持有價外且天期較短的權證,每天時間價值的損失是權證價格的1%以上,隨著時間一天一天過,每天賠1%讓你心頭每天在割肉!所以只要你按下賣出鍵,將手上的套牢權證出脫,第一個積極意義就是損失到此為止。

  2. 心情變好:時間價值的損失,讓你套牢的權證在股價不動時,也會賠錢。不僅是每天賠,假日也會賠,一周七天,心情不愉快就是七天。放手套牢的權證,就是解脫,也會讓心情變好。為何不做呢?

每人都會有買權證或選擇權時的套牢經驗,有沒有做好停損,就決定你在這個市場能存活多久。別因為單價低而不停損,用力與用心停損,所剩下的資金都是下次反敗為勝的火種,不停損而賠光,連火種都沒了!另外,很多人選擇用逃避心態來處理套牢權證,因為心想權證損失有限最多賠光,朋友,賺錢不容易啊!權證的損失有限特性,不是讓你來逃避套牢的現實,好嗎?

停損的基本作法就是,只要股票均線是「空頭排列」,就把認購權證全砍了;只要股票均線是「多頭排列」,就一張認售權證也不留!

你應該有看過時鐘在八點二十分,時針分針的位置吧!對於權證套牢的你來說,照一下鏡子,因為心理壓力沉重的表情,自己的眉毛是不是就像指針在八點二十分?停損後,好好檢討原因,因為「虧損」是老天爺派來提醒你的天使,它告訴你有哪些不足的地方,只是你願不願意認真面對與改善而已。認真對待每次苦口婆心的天使,將來你應會賺到嘴角常常失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