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資理財是一場馬拉松

  • 2015/10/30

1025日由券商公會主辦的「權民路跑」,吸引近6,500名跑友參加,更由青春活力的翁滋蔓代言活動大使。當天的路跑讓來參與的權友們不但同時達到鍛鍊體魄,還可在許多現場攤位玩遊戲、學理財、抽獎品。權證醫生當日也起個大早,和眾多權友們共同參與這場路跑,在和煦的秋陽下舒活筋骨,更欣賞到風光明媚的大直水岸風光。

權證醫生前陣子看到一個統計數字,台灣今年各類型的路跑、馬拉松已突破00場路跑活動,也就是平均每天有超過1場的路跑活動。路跑是一項中長距離的耐力運動,權證則是個需要抓準時機、追求速度感的操作工具,這兩者似乎搭不上邊。但真的是這樣嗎?

用權證適時為你加減速

在路跑(操作)的過程中,總是會遇到爬坡(逆境)或下坡(順境)。有時當天路況不佳,就要懂得保留體力、更加小心謹慎以免受傷;若是下坡、平路,則可以加快配速、趕上進度。同樣的,在操作不順、行情混沌不明時,更應該要減少投入資金、小心以對,此時將操作部位減小,只用小金額來操作權證,就是幫自己適時減速;在行情走出盤整、出現方向後,隨著操作把握度提高,當時機對了就可以用權證幫你加速累積資產。

投資理財是一場馬拉松

如果投資理財是一場馬拉松,那達到財富自由應該是許多投資人所設定的終點。專業的馬拉松選手很注重前後半程平均分配段速,馬拉松的初學者常常會越跑越慢,最後甚至會放棄。這跟投資理財的道理是相通的,許多理財初學者(或權證初學者)在初期一味求快,投入過多的資金、使用過高的槓桿,反而很容易讓自己在一個回檔或一次判斷錯誤時,就輕易賠光資本,因而失去東山再起的機會,自然就無法抵達財富自由的終點。

「路遙知馬力」的觀念,也適用在個人投資理財,不管你是跑跑停停、或是善於配速前進,還是先緩緩起步再最後衝刺,只要抵達終點,你就是自己人生的贏家!未來若券商公會繼續舉辦「權民路跑」活動,都歡迎各位權友們,一齊利用假日時間,出來曬曬太陽、活動筋骨,和權證醫生一起來瘋路跑。不過提醒大家,事前要做好暖身、量力而為,這樣才能跑出健康、儲存自已的健康資本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