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資權證 巧買優於常買

  • 2015/02/26

  經歷一個春節假期,想必權友們都有跟家人團圓拜年,或是到郊外踏青,又或者買幾張刮刮樂小試身手,讓自己的身心獲得休息,以迎接新春行情,我在這裡跟大家拜個晚年,祝權友們身體健康、投資順利。

  回想起吃年夜飯那晚,親戚們好久沒見面,聊的不外乎是工作升遷、感情狀況、或是生活瑣碎,已到30歲適婚年齡的小堂妹果不其然又是大家『關心』的重點對象,身邊不乏追求者的她,婚姻大事卻始終沒著落,她問我:『身邊的姊妹們紛紛都結婚了,是不是應該從身邊的追求者中挑一個最理想的,免得人老珠黃,想挑還沒得挑?』我思考了一下才反問她:『妳覺得自己值得等更好的人嗎?如果只是為了別人都結婚了而結婚,妳會幸福嗎?』,她愣了一下沒說話。那晚我們沒在聊起這個話題,我想她應該有些想法了吧。

  人生大事要慎選對象,不該為了結婚而結婚,反觀投資不也如此?我在每次的講座或健檢室中,也時常提醒權友們,權證是種放大損益的槓桿工具,對大多數的權友來說,不適合天天做,耐心等到對的、適合的時機再來用,才能發揮它的正面效益;因此我建議權友們,平常可以針對個股多做功課,首先挑選一種你看得懂的產業,找其中1至2間龍頭公司,把上下游供應鏈關係,獲利來源弄清楚;再去了解公司負責人的個人特質,由過去法說會的內容,是不是有具備說到做到、誠信正直的特質;再者是公司的企業文化,都可以間接看出一間公司是否有長遠發展的可能;最後再搭配技術線型,等待打底後的噴出行情,或是利用股價容易有大波動的時間點,例如法說會或是除權息,再來使用權證進場操作。做好了以上這些準備,你下手的信心自然會大大提升,減少賺錢只能憑運氣的不確定。

  好機會是等待出來的,談10場戀愛也許可以排解寂寞,但不免傷心傷神。鐵肺歌手戴愛玲的成名曲『對的人』,其中有句歌詞是『愛要耐心等待仔細尋找,感覺很重要,寧可空白了手,等候一次真心的擁抱。』用這句歌詞祝福堂妹能等到對的人相伴一生,也用來勉勵權友們,等到對的時機,再利用權證可望倍數賺錢的優勢,實現人生的理想與夢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