權證投資 是一輩子還是一下子?

  • 2014/10/10

「我很想賺錢」

「我很想趕快賺錢」

「我很想趕快賺大錢」

以上是很多權友的心聲,是權證高槓桿特性最吸引你的事,也是權友進入權證市場最想要的目標,但在近日行情的震盪下,成果似乎不是自己當初所想的那樣。倘若結果不如預期,是不是在心態上或做法上,應該做個修正?或許停下腳步,先蓄積一些能量,以待下次行情再度奮起!

「追逐強勢股的權證,又做的短」是目前許多權友與媒體對投資權證既有的觀念,而這個想法就讓許多的權友兜在裡面也繞不出來,以為權證就只能這樣做!一旦發現自己做不好,就會這樣想:一定是手腳慢與資訊慢,所以一定要更快,要更快找到強勢股,要更快知道大戶買什麼權證,要更快…………………..。

沒錯,高槓桿是權證與選擇權的特性,但不代表運用這項工具一定要短線進出。如果這項工具發明的目的只是要讓金融市場多一項短線的工具,那發明人應沒什麼資格因此而得諾貝爾獎。「用認購權證耐心等待好公司的波段機會」一直是我比較建議權友使用權證(或選擇權)的方式,等你熟悉的好公司有變熱門的機會,再用認購權證進場享受波段回報,是比較適合多數人的方法。

有位權友來信說:「他厭倦了短線進出,有沒有什麼建議?」也有權友說:「他已經跟不上軟體發出的訊號!」我不知道這位朋友接觸了什麼媒體或軟體,我當然知道短線有多迷人,對於很多小資族來說,如果權證一兩天就可賺2000元,一個月就有超過40000的利潤了!話術很迷人,但實際是如此容易嗎?短線進出的技巧,是一下子?還是能一輩子?等待波段的技術,是一下子?還是能一輩子?在近日紛亂的行情中,值得權友更靜心思考。而在花很多時間短線進出下,其代價就是你會一直沒時間學習波段交易的內容,可惜了!不是嗎?

如果要讓投資成為一輩子的事,你會發現,跟讓投資成為一下子的事,要做的內容差異很大,做法如下:

  1. 有什麼公司值得你等待它的多頭?會讓你怦然心動?
  2. 它會何時公告財報或舉行法說會?
  3. 它何時會均線集結?
  4. 進出的資金管理與紀律跟怎麼做?

我想,當你看到這裡的時候,可能會忍不住舉手發問:「權證醫生,這些好難!」我會這樣回答你:「值得一輩子的事,當然不容易,只看你有沒有心!」

我說的一輩子,是指用耐心等待你熟悉的機會,機會到了,才買權證,依照資金管理的規劃與進出的紀律,買賣權證絕不是要你一直不斷買權證、或是沒理由的死抱著權證不放。我是權證發行商,希望跟權友在投資權證的時間上,是一輩子的朋友,在您投資權證不順心時,是否靜下來冷靜思考,是否應暫時不要交易,把投資思維調向一輩子的事,你看到的風景絕對會不一樣!有時間務必撥冗來上上課,問問題,學習,真的是一輩子的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