均線集結的指數 這樣做就對了

  • 2015/11/27

在股市中有句傳言:「盤久必跌」,形容股價在盤旋久日後,投資人不耐久盤因此賣出股票,而造成股價下跌。但在選擇權與權證的世界中,卻是以「盤久必噴」才能把行情的現象描述得較為完整。

不管是指數或是個股,通常在進行波段上漲或下跌之前,大多會有一段整理期,就因為這個整理期的關係,就造成均線上出現均線集結的現象,所以我在書中才會一直強調,當你孰悉的股票或指數正處於均線集結時,要多關注近期有無驅動股價形成新一個波段的因子會出現,若有這種跡象,就可好好使用權證或選擇權獲取這個波段所創造的利潤空間。買權證或選擇權,就是需要耐心等待這樣的機會,等你有逮中一次機會時,就會知道這樣的等待是絕對值得的!

以加權指數來說,上次四條均線(5MA、10MA、20MA、60MA)集結的地方在9500點,在碰上FED升息壓力與陸股崩盤,造成指數出現波段下跌,加權指數的期貨甚至跌到7000點附近才反彈,2000多點的波段,讓許多個股的認購權證由價內跌至深價外,未做停損的認購投資人損失慘重;在此同時,不少個股認售權證由深價外漲到價內,創造不少驚人漲幅。另外,就選擇權來說,漲幅超過10倍以上的合約比比皆是!均線集結後的噴出契機,對於喜歡運用權證與選擇權的投資人來說,是最好的時機,以指數選擇權來說,一年有兩到三次這樣的機會,用心利用這樣的機會賺錢就足夠了,其實不用忙亂地天天進出!

這次集結位置在8500點,你準備好了嗎?接下來有FED升息議題、台股還有選舉因素,先不用預設多空立場,等待事件來驅動方向後,記得順勢而為!若是你習慣做多,上次9500點時,因為下跌來不及避開,這次要懂得提高警覺,若是這次往上,這本來就是你的強項,自會獲利滿滿,但若是往下,千萬要記得斷然停損!並練習做空!讓另外在工具的條件選擇上,不管是權證或選擇權,價平為主,價位為輔;長天期為主,短天期為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