委買隱波降1% 權證獲利降x%?

  • 2017/07/18

隱波穩定不如固定,收盤固定不如時時刻刻都固定。隱波固定到底有多重要?

統一權證以今年除權息最火熱標的之一的鴻海(2317)為例,為大家算出,「隱波降1%,獲利降幾%」 ?


【權證損益假設為:除權日前一天均價買進 當天均價賣出 (均價:成交金額/成交量) 】

由統計可以發現,今年鴻海除權息報酬率約3%左右, 隱波只要降1%,投資人報酬就會轉負。但依據現行證券商內控自訂相關作業辦法,委買隱波一天可調降2%。

當然每位權友買進成本,以及時機狀況都不同,不能一概而論,但數據卻能理解權證造市券商該有的責任;權證造市商不該只以符合最低標準的規範來服務客戶,應該做到委買造市隱波「時時刻刻每分每秒」皆固定,讓投資人看不懂隱波沒關係,只要選對方向時機,都可以安心買進權證參與現股行情,不必擔心黑盒子讓獲利平白減少,這才是權證這項商品的初衷。

統一權證隱波,時時刻刻皆固定,歡迎投資人隨時到統一權證網 (http://warrant.pscnet.com.tw/embed3.jsp?) 試算,用價格來檢視試算出來的價格,與盤面報價是否一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