權證怎麼用?跟著外資這樣做…

  • 2017/11/08

近期外資罕見大買權證,引起市場關注,其中以連結晶電(2448)的權證最大量,甚至進入單日外資買超張數前10名,自10/20至11/6,外資買入晶電權證逾9,570萬,買入統一近5千萬為市場最多,且這些張數大部分仍持續持有,可見權證不僅只能短進短出,專業的買方也會用來做波段,和現貨相輔相成提高獲利槓桿。

那麼,隱波固定對大部位的權證來說重不重要呢? 以晶電統一75購01(068000)為例,假使委買隱波調降1%,權證價格就會掉2個tick,等於吃掉現股近1%的漲幅,對於權證張數多的投資人來說非常不划算,由此可見隱波固定以及優良的造市紀錄,對專業權證投資人來說極為重要。除此之外,外資也偏好選擇到期天數約200天左右、大執行比例權證,時間價值減損較慢,參與現股的部位也大。

10/16日起發行的權證都必須在權證公開說明書上,詳細說明每日交易時間內委買造市波動率調整規範,建議投資人進場前可多花三分鐘查閱或直接洽詢該權證發行商,即可清楚知道自己的權證隱波,可能會被降多少幅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