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艾利克&權證】除權息操作心得分享

  • 2018/07/18

Facebook上有一位權證投資人艾利克,成立了粉絲專頁「艾利克&權證」,紀錄個人操作與心得分享,並大方SHOW出自己的對帳單,清楚載明自己買進什麼,日期區間以及損益,不看圖說故事,所以即使賠錢也不隱藏;其中一些權證觀念很值得權證投資人參考,所以統一權證特別請艾利克跟大家分享今年除權息操作的心得。

艾利克:

「覆巢之下無完卵」,除權息的權證操作,最重要的關鍵就在於大盤;大盤強是最好的助攻,大盤弱的話,除權息當天開高的力道也會變弱,所以權證獲利的機會就會變低。而今年大盤的情況並沒有往年的好,加上美股的不定時炸彈,所以除權息的操作也沒有去年的好操作。

另外艾利克也觀察到,今年好的權證券商變少;除了行使比例較低外,也有不少券商在隱波上動手腳,所以在用權證操作除權息時,必須要精打細算。千萬要先試算「今天買的價位明天要開多少才有機會獲利」!否則易被券商造市者動了手腳,而降低獲利的機會。

對於今年除權息權證的操作,艾利克有幾點建議:

1、造市券商的選擇,造市正常,並且開市時掛單動作要快,至少要在開盤2-5分鐘內掛出,讓想賣的人可以賣掉。

2、不要太早進場,以免買在最高點,增添虧損的壓力。

3、選擇要參與的股票標的需從技術面和籌碼面來參考,才能增加勝率。

4、遵守原則,除權息當天有獲利即出,不再留戀。

艾利克提到的幾個觀念,和統一權證不斷向投資人宣導的相當符合;尤其是「試算今天買的價位明天要開多少才有機會獲利」真的是五顆星的重要!!這也是每一個權證投資人應該要養成的習慣,知道明天現股什麼價位權證會獲利,除了知道自己的買進成本貴不貴之外,也是檢視券商是否有調降隱波的辦法。

可是要怎麼知道呢?統一權證的投資人,只要簡單做2個動作:

1. 上統一權證網,點選「委買價試算」








2. key入權證代號以及現股價格(認購key內盤價,認售key外盤價),下方會帶出「價格情境分析」,即可以對照明天現股漲x%權證價格會到哪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