隱波固定,別因為你做不到,就以為別人也做不到!

  • 2018/04/26
最近發現一篇自稱曾擔任過權證交易員寫的文章,標題為
「用權證玩除權息行情,當心看得到吃不到」, 看了內文之後極為震驚!!該文大意是:

他在2017/6/30(五)以0.96元買進富邦金統一6A購02,7/3(一)現股漲,想賣掉權證時發現價格還是0.96,不符合預期,於是使用他家的券商網站查詢隱波,自行檢驗的結果與他認為被降隱波的想法一致。

當然我們都知道現股漲、權證卻沒有漲的原因有很多;若以除權息的狀況來看,因為要反應交易成本,券商會把外盤拉開,在券商的買賣價中間,會有很多熱情的投資人,自行掛單把中間的價格塞滿,因此不容易分辨出哪些單是統一掛的,哪些是投資人自己掛的;若成交在投資人掛的單,價格就會偏差。

但這都不是重點,重點是,所有券商發行的權證,隱波是多少,除非你有高人一等的計算能力,不然其實只有發行券商自己才最知道,因此若要知道統一權證正確的隱波,你應該上統一權證網查詢 http://warrant.pscnet.com.tw/embed2.jsp?,然後到委買價試算  http://warrant.pscnet.com.tw/embed3.jsp? 去驗證。

身為一個權證交易員,怎麼可能會不知道,公版試算器的隱波是用市場成交價回推的,只是參考用?

更何況統一權證隱波公開透明已經六年了,每天在網站上都查的到呀!!

許多的權友對於權證教學這塊有熱忱,我們十分的樂見,我們都希望可以一起讓權證市場能變得更好,但在說明現象的時候,能「求證再解釋,才是善知識」。
 
*公版試算器的隱波是市場成交價回推,僅供參考用,因此如下圖方式推敲統一權證的委買隱波並不正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