權證是行情的發財金

  • 2015/02/10

    權證醫生:「小蓉,年前各家公司接連舉辦尾牙,這是你第一次參加尾牙,新人的新手運有沒有讓你抽到大獎呢?」

  小蓉:「唉…完全沒有…新人的新手運在我身上都失靈了,超失落的,不過我有拿到表演嘉賓『金燕姐姐』送的發財金喔!整個超幸運的,有一種今年就會賺大錢的感覺耶,就連身旁的朋友們也都很羨慕我呢!」

 相信大家如果拿到發財金肯定也會跟小蓉一樣,非常開心,更何況還是「姐姐」加持過的!其實,台灣人常說的「發財金」,也可稱為「財庫金」或「補運金」,端看字面上即有吉祥喜氣,「預祝發財」之意。每當年節將至,多家廟宇皆有提供各式各樣的發財金,供民眾求財祈福,沾沾喜氣。­而民眾至廟除了祈求闔家健康、平安快樂,總要祈求個發財金回家,才算完成整個儀式。發財金其實就是圍繞著「希望」二字,有希望的事情,往往會讓人產生期待。民眾向廟宇求個「錢母」討個吉利,意味著帶個希望回家,期待未來一年工作順利,賺得更多的「錢子錢孫」,屆時再回饋廟宇。

  權證的特性在於「以小搏大」,而購買權證的權利金就好比錢母,投資朋友以少少的資金買個參與股票漲跌的權利,期待往後股票上漲,賺取更多的報酬。我想,這兩者之所以愈來愈受歡迎的原因,就在於滿溢的希望吧!

  生意人常說:「人潮就是錢潮」;這也是商場上不變的真理;然而,在接觸權證市場多年後,我則認為在金融市場裡「錢潮就是人潮」,意思是說,其實市場的投資人都是聰明的,能賺錢的投資工具,就會吸引投資人入市。著眼於權證市場近幾年的交易人數(如表1),不難發現,越來越多投資人開始投資權證。以當今眾多的理財工具中,權證這項商品之所以令人喜愛,必有他迷人所在。而諸多期刊雜誌也時常報導關於權友們扭轉人生的實際案例,我想權證最大的魅力就在於此。

  投資朋友們,有發現身旁愈來愈多人在談論權證嗎?權證就好比發財金,帶給大家無限的希望,如果你對權證同樣擁有興趣,但還是似懂非懂,建議你,可先參考關於權證的相關書籍或參與權證講座,當然!每月一次的權證醫生健檢室也是很好的切磋專業知識的機會!切記!待真正了解權證時再進場,市場永遠在,可別盲目投資喔!

表1

 

資料提供:台灣證券交易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