優質權證造市 說到做到讓你感覺到

  • 2016/08/05

目前權證發行商約有20家,很多券商在宣傳自家權證特色時,不外乎提到:「造市波動度穩定、掛單量充足、標的涵蓋率很廣…」,而究竟波動度怎麼樣才較穩定?掛單量是否隨時充足?所發行標的是否符合投資人需求?我想,這些的問與答,是主觀的,也是投資朋友們買過才能體會的!券商所宣傳的優質造市,要「說到做到且讓投資人感覺到」,才能得到認可!

先前新聞媒體報導,某家知名傢俱商場淪為民眾逛街歇腳的地方,畫面中不少民眾整個下午臥躺在其展示間,好似待在家中般的自在愜意,導致其他消費者反彈聲量加劇,儘管如此,該商場員工仍不曾趕走這些客人,原因就在於,他們希望讓消費者多加體驗,畢竟消費者買單的前奏,就是需要多加「體驗」!而細究此商家的體驗哲學:「能被使用的才是設計,不然只是個漂亮的垃圾」,對!道理就在「體驗」兩字!我想權證的造市服務亦是如此!

其實,每家券商依各自造市策略及交易員避險習慣在造市品質上因而迥異,就以常被券商宣傳的特色之一「掛單量充足」來舉例,有些券商肯在股市剛開盤五分鐘內,就可每天全面掛出三位數的委買賣單,品質固定不變,而有些券商的交易員則遲在盤中9:15分才掛出三位數的委買賣單,但一樣統稱為掛單量充足,雖只是時間點上的差異,但在交易上來說,可是大有不同。以2016/7/28除權息的中信金(2891)來說,前一日(7/27)即有很多投資人透過權證來參與除權息行情,除息當天9:01:22時,《圖一》的A券商已掛出百張的委買賣單量,而《圖二》的B券商在該時點盤面僅有市場投資人所掛出的零星散單;直到9:14:46左右,A券商的成交量已大於前一日,如《圖三》,可初步推估,市場大部分購買A券商權證的投資人已獲利了結(可搭配《圖五》中信金當時走勢),而B券商的成交量只達前一日的12%左右,雖此時委買掛單量已調整至三位數掛單,但對於早盤想獲利了結的投資人來說,這可是大有影響,若標的早盤是開高走低,更會影響到投資人買賣的權益。有此可知,所謂的掛單量充足,字面雖無差異,但細節上來說可是大有不同啊!所有的服務業都一樣,要引領客戶的支持,「說到、做到、感覺到」,缺一不可!

  時常有投資朋友問我,有無推薦的權證發行商?我想,還請您自身體驗看看吧!姑且不論券商行銷的口號有多大,買過用過才知道是否合適你的進出,而只要是自我要求高的優良券商,除了等著你來體驗,更歡迎你檢驗與挑剔!


《圖一》

《圖二》

《圖三》

《圖四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