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「公開透明」開始建立互信

  • 2015/11/09

199794日,台灣第一檔權證掛牌交易,正式開啟台灣權證市場。但是歷經11年後,市場才開始建立權證流動量提供者制度,讓權證交易量出現指數型成長。在過去,權友們最常詬病的,是造市券商似乎總把自己的利益,擺在投資人的權益之前,投資人也很難獲得券商權證造市的資訊,所以對券商抱持不信任的對立態度,讓許多失望的投資人憤而離開,從此發誓再也不踏入這個烏雲籠罩的市場。

權證醫生認為,這樣的對立及惡性循環是可以改變的,券商可以怎麼做,讓權證投資人與券商建立互信、創造雙贏呢?其實可以從「公開透明」、「服務升級」開始做起。

在過去,很少投資人瞭解隱波(或調降隱波)對損益的影響,對委買波動度的標準是做到穩定;現在,券商可以明確告訴權友,隱波調降會造成投資人少賺多賠,並嚐試與投資人溝通,造市委買波動度會如何調整,及為何調整,讓投資人不會因為資訊不對稱而產生誤解。

在過去,投資人在權證講座常聽到的千遍一律的教學課程,給大家權證快速致富的夢想;在未來,券商的講座可以清楚的讓投資人去了解這個高槓桿商品的優缺點,用穩健踏實的心法幫自己財富增值,每次也運用不同時事新題材,讓參加的權友們收獲滿滿,對於VIP級客戶也可享舉辦貴賓級的權友分享會,讓各路權證高手互動交流操作技巧。

在過去,權友打電話常會找不到可以解決問題的服務人員,聽到的常常是制式官方答案;在未來,券商可以提供專線服務,讓權友們快速聯繫到服務人員,真誠地為權友們解決問題,用同理心回覆每通來電或來信,化解雙方的誤會及分享正確的權證操作觀念。

建立互信有難度,但踏出第一步其實很簡單,如果券商打從心裡去關心投資人的權益,站在投資人與券商雙贏的立場,這樣的努力耕耘終會有收獲的。也希望各位權友們,用實際的行動支持,讓市場有更多「公開透明」的好權證,一起讓權證市場走入良性循環,讓權友們與券商達到雙贏不再是口號,也絕非遙不可及的夢想,而是一個我們可以一起達成的目標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