權證品質?品牌忠誠?用數字來說話!

  • 2018/09/28

大家買權證的時候,如何定義品牌價值跟權證品質?是依照自己買過的經驗、印象、買了之後的獲利狀況,或是網路上大家講?每個人心中可能各有答案,不過我們今天提供一個客觀的數據給大家參考。

依據9/27的資料統計,全市場在外流通的權證檔數共約2萬檔,前十名裡,檔數最多的券商約4,300檔左右,統一權證約1,020檔,居第六名,意即以「發行檔數」來說,第一名占比約22%,而統一占比約5%。

那麼發行檔數多,就代表賣的好嗎?我們來看看每一檔權證平均賣出張數。

發行檔數第一名的券商,在外流通張數(流通在市場上的張數)約190萬張,而統一約97萬張,居市場第二。若以在外流通張數/發行檔數來看,統一卻是946,居市占前10大券商中的第一名,其餘券商約300-600不等。意即每一檔統一權證平均賣出946張,而發行檔數較統一多2~4倍券商,賣出的張數約僅有統一的60%。

統一權證謝謝投資人對我們的品質的肯定,讓我們精挑細選推出的每一檔權證,都能成為投資人的心頭好。發行檔數多,給投資人的選擇多,但發行的每一檔權證賣出數量能成為市場第一,更令我們自豪,代表權友們對統一權證品質的肯定。

在這個講求品質的小巧精緻,不再追求數大便是美的時代,投資人選擇權證發行商越來越聰明,因此我們對於每一檔權證的品質也要更琢磨,讓統一權證能符合投資人的好品味,成為權友最好用的工具。